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海勃湾区行动中】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扎实开展 “学查改” 推动集中治理工作“严细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7

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思想铸魂,抓政治引领,抓整改落实,促进集中治理工作高质高效,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学”上下功夫,抓“严”集中治理。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开展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和专题学习,向各级党组织书记传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规范开展“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形成“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确保6项重点任务不打折扣、自选动作突出管用;各直属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坚持从现在改起,从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起;党委(党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研讨,通过逐一谈认识讲体会、重点发言与点评发言相结合等形式,发扬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精神;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十一严禁”清单内容,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交易化导致的“七个有之”问题,坚持从自我做起,以学促行。

在“查”上见真章,抓“细”集中治理。机关工委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结合日常检查和季度党建督查对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集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和指导检查,确保集中治理工作严谨细致、扎实高效;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自查自纠”作为关键环节,把检视问题、查摆问题贯穿集中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对标对表“十一严禁”具体内容建立党委(党组)班子整改台账,推动形成发现问题、形成措施、落实工作三级机制;全体党员在集中治理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按照把问题找实、找深、找准的要求,建立党员个人整改台账,确保集中治理工作有依据、有重点、有落实。

在“改”上求实效,抓“实”集中治理。机关工委把集中治理工作与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相结合,同创建“最强党支部”、打造机关党建阵地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落实,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等标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内谈心谈话等制度,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落实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求,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区直机关党建质量。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