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揭榜攻关】乌海市海勃湾区: 四个对标 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7

自治区“揭榜领题”专项工作启动以来,海勃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为目标,以“四个对标”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为全区实现大抓基层、全面争优提供坚强保证。

对标“任务清单”夯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按照“条目式”部署、“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思路,制定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党建工作层层规范、有序落实。同时,为全面落实“五题五责”工作法,创新开展“书记项目”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办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书记项目”573个,并实行台账管理,目前已办结项目155个。

对标“整改提升”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对照农区7种、城区5种软弱涣散党组织表现情况,摸排出相对后进社区党组织1个。通过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定期调度整改情况,有序推进后进党组织扎实整顿提升。

对标“树立标杆”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规范提升。坚持总体布局、综合评定思路,积极开展“最强党支部”示范点、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2021年18个已创建但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党支部取消评定,对4个指标完成效果不高的党支部不予评定,对达到有潜力、可打造、见成效的10个优秀示范点、2个示范基地已向市委组织部上报。目前全区创建总数112个,占比达43.4%。

对标“观摩评比”形成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以开展“双晒”活动为契机,归纳总结了五社联动、党建+、星火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的经验做法,形成了“串门书记”“大嘴书记”“车轮上的书记”“传承”“90后书记”等一系列为民服务、特色鲜明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方式,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