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海勃湾区:“三个坚持”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4-11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牢牢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要求,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以“三个坚持”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实做优做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全面开创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

坚持理论武装铸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和公务员学习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各方面、各环节,严格落实“党校主体班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党性教育课不低于总课时的20%”的教学要求,让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业务提升赋能。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事业需要、组织要求和地区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科级“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薪火”培训、基层干部“强基”培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

坚持学用转化破题。把提高落实执行能力作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聚焦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教学培训,综合运用互动研讨、案例分析、现场实训等方式,实现理论实践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干部运用新思想推动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