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严把“三关”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实现“三化”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围绕新形势下从严管档的新任务新要求,严把三道关口,不断提升档案日常管理质量和水平。
 
严把“责任关”,推动档案日常管理实现规范化
  为切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干部档案管理水平,使干部人事档案更好地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提供档案信息服务,于年初向全区各单位下发了《关于报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员的通知》,严格要求各单位至少配备一名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档案专员负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配合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审核等工作,确保档案完整、真实、及时归档,解决“因档案员频繁更换致使工作交接不清”的问题,推动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
 
严把“数字关”,推动档案管理全面实现数字化
  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是档案工作领域在新时期的一个重要要求,也是实现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是推动档案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的重要路径。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新接收干部人事档案和新增散材料数字化扫描工作,通过认真细致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对缺少签字、复印件盖章等不规范的材料,并逐本进行散件扫描,实现档案全面数字化建设,有效提高了档案查阅审核效率。
 
严把“准确关”,推动档案检索排序实现科学化
  结合干部人事档案散件扫描工作,重新对区管的1136卷档案进行了排序上架。一改过去按单位排序的方式,改用按干部姓名拼音字母次序排列编号的方法进行人事档案整体排序管理。新的排序方式,能快速定位查找档案,解决过去“档案检索费事、效率不高”的问题,实现一分钟提档阅档,有效提高了档案查找效率。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