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揭榜攻关】海勃湾区:构建“122”工作体系力促干部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5

今年自治区组织工作以“迎接二十大、全面争优先”为主题,开展“揭榜领题”专项工作,力求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勃湾区聚焦“揭榜领题”十二个重点项目,结合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以“抓实一重点、完善两库建设、开展两晋升”的“122”工作体系为主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区“提升干部战斗力”行动,力促全区干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抓好“核心工作”不松懈。抓实“选人用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看品行、重实绩、听公论的导向,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构建工作调研、平时考察、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机制,确保准确识别干部,把政治上、能力上不合格的人挡在门外;同时牢固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实践的选人用人导向,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用干部,注重在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岗位提拔使用优秀领导干部。今年以来,累计调整干部5批142人,其中,重用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岗位干部14人,有力促进全区干部整体结构得到调整,实现了干部结构、领导班子功能进一步优化,为持续加强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抓好“两个晋升”不放松。开展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与“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职级晋升”两个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全区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以实际举措强化激励效能。今年共开展各类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3次35人次,有力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开展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全面启动,严格遵照上级文件要求,与区人社局联合印发《海勃湾区关于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职级晋升实施办法》,明确晋升整体程序流程及时限,明确考察晋升类别管理权限,测算晋升人员名额、晋升人员名册,严格审核备案晋升人员的晋升相关材料,确保程序规范、管理严格、应晋尽晋。
 
坚持抓好“两库建设”不松劲。持续开展“年轻干部库”、“政治素质档案库”两个管理库的完善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年轻干部库”建设。制定“健全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以建设完善年轻干部库为主要措施,持续实施“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印发《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机制》《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20条举措》,进一步充实“百名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信息,积极运行以年轻干部比例变化趋势图和年轻干部岗位需求表的“一图一表”动态管理体系,对纳入人才库管理的干部,全面建立“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三事清单”的全程记录式的“成长档案”,并持续性开展年轻干部走访调研工作。截至目前,库中已有30岁及以下有培养潜力年轻干部167人、35岁左右及以下可近期关注年轻干部54人。同时持续加强年轻干部选派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一线岗位实践锻炼,现阶段已选派年轻干部19人到各一线岗位锻炼,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发力完善“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库”建设。向全区印发《关于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建设暂行办法》,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积极开展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库建设,完成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库建立,全面收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全方位展示干部政治素质表现,以实际举措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