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揭榜攻关】海勃湾区:以“五个坚持”为主体 为干部工作注入“强心剂”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8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自治区“揭榜领题”相关工作,结合全区工作实际,以干部工作“五个坚持”为主体,着力破解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为我区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心剂”。

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谈心谈话。重点开展“全区专项干部担当作为谈话”、“日常谈心谈话”、“年轻干部常态化谈心谈话”等多个专题谈心谈话,分重点、分阶段、分方式对全区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党建工作督察、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开展专项谈心谈话,结合专题干部调研走访,广泛听取了干部身边人、熟悉人和知情人评价意见,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真实表现。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谈话66人次、非提拔任用谈话30人次、年轻干部调研47人次、蹲点考察考核14人,开展镇换届后调研1次。全区通过有效措施,全面加强了对干部思想动态、真实表现的了解掌握。

坚持改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方式。将对干部的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为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全区积极开展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库建设,印发《关于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建设暂行办法》,从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方面进行材料收集,全方位展示干部政治素质表现,以实际举措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截至目前,共开展干部政治素质测评69人次、政治理论测试69人次,签订政治公开承诺1023人次,健全完善政治素质档案497份。确保干部画像真实客观、全面精准,为组织在干部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过程中有效清晰识别干部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营造浓厚重担当作为选拔氛围。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落实《海勃湾区关于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党性锻炼的实施方案》,合理运用干部政治档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大力选拔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治理等急难险重岗位表现突出的干部,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拔上来,在全区营造选拔使用担当作为好干部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干部日常分析研判149次,累计调整干部6批144人次,其中,重用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岗位干部14人,晋升职级36人,有力促进全区干部整体结构得到调整,实现了干部结构、领导班子功能进一步优化。

坚持以实际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全面启动,与区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海勃湾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的通知》,明确晋升整体程序流程及时限,测算晋升人员名额,确定晋升人员名册,形成有作为才有地位的鲜明职级晋升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本次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涉及60个单位156人,其中拟晋升七级职员等级人选37名、晋升八级职员等级人选119名。目前,拟晋升人员已进入公示期,待公示期满进行审批备案。

坚持完善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机制构建。一是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管理。实施“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分级分类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库,对纳入人才库管理的干部逐步建立全程记录式“成长档案”,目前已重点对35岁左右及以下可近期关注的51名年轻干部逐一建立“成长档案”,定期调度各部门单位对年轻干部培养情况,做好年轻干部成长培养跟踪问效。建立年轻干部配备动态预警工作机制,按季度梳理全区党政部门和镇街道领导班子配备情况,动态分析,及时预警,逐步优化干部结构。二是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严格落实《海勃湾区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20条举措》,制定《海勃湾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机制》,推进实施《海勃湾区年轻干部培养计划(2021—2023年)》,根据教育经历、工作经历有针对性的选派19名年轻干部到全区专项工作中进行轮岗锻炼,实现干部素质能力快速提升,全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