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管理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多维度推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7-25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在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学、管、审、用”工作链条,多维度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常态学习,做到学出深度。区委组织部通过部机关集中学和组织开展培训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管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干部档案工作条例》《违反<干部档案工作条例>行为处理办法暂行规定》《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档案管理人员的政治纪律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队伍。

强化管理,确保管出力度。坚持“严格管理、安全保密、规范程序、方便利用”的原则,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接收、转递、保管保护、检查核对等制度,做到“入有来源、出有去向、查有记录”。坚持档案管理经常、定期、集中收集“三结合”,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的干部作为档案管理专职人员,严把档案材料质量,在整理中做到逐卷、逐份仔细审阅,重点核对材料是否齐全、纠正错装漏装问题,做到整理归档精益求精。

坚持严审,力求审出精度。严格执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坚决落实“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坚持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以“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为抓手,严格甄别干部信息,不打折扣、不搞特例,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从源头上杜绝档案问题干部“带病晋升”“带病提拔”。

坚持实用,保证服务温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档案查询工作流程,把干部人事档案查阅利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干部少跑腿,实现干部群众档案查阅最多跑一次。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入档登记册》,及时将干部的年度考核登记表、工资审批表、在职学历、党员档案、受表彰奖励处分等重要信息归入档案,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发挥档案保存和积累干部信息服务组织决策的功能。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