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乌海市海勃湾区:抓好识、评、选、验“四字诀” 提升考核“风向标”效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06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要求,以干部考核为抓手,抓好识、评、选、验“四字诀”,不断提升考核“风向标”效应,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凝聚起推动海勃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海勃湾区的强大合力。

近距离考核“识”识干部。在干部考察中通过对考察对象进行政治素质考察,真实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和能力素质。经常性、有原则地近距离接触干部,加强与干部的面对面沟通,由远及近、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坚持从外围了解干部的声誉口碑,加强与干部的面对面沟通,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拉近组织与干部的距离,做到精准察人、精准识人。

精准化考核“评”价干部。考核评价干部要从整体上把握,强化日常考核、近距离考核、精准化考核,既看急难险重时的表现,也看日常工作表现;既看工作圈的表现,也看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做到对干部知根知底、知长知短。要探索建立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重点任务与单项工作考核相互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下沉考核工作现场、走近考核对象、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在近距离考核中察人识人,实现干部考核向精准化的转变。

综合化研判“选”准干部。坚持把考核结果运用与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结合起来,破解“平时不考核、年终算总账、年终考核一锤定音”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同时,不断强化对干部考察识别结果的运用,根据考察情况进行细化区分,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加大跟踪培养、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力度;对表现较差的干部,特别是在专项考核排名靠后以及承办审批事项不及时的及时调整并严肃处理,树立重实干、崇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目标化激励考“验”干部。建立强化攻坚克难导向的干部部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高考核的精准性,形成鲜明的激励导向,实现在岗位上锻炼干部、培训干部、使用干部,激发干部在完成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干事。通过制定《海勃湾区强化攻坚克难导向干部部门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试行)》以强化工作落实为重点,以重点工作落实为目标,以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实践创新为保障,以实施专项考核为重要抓手,通过随时跟进、专项督查、领导督办、结果运用等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干部处理急难险重、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促进干部主动履职、发挥作用,有效促进海勃湾区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落实,为推进海勃湾区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