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海勃湾区:用好考核“指挥棒” 奏响激励担当“主旋律”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5-19

干部考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对领导干部的德才素质做出综合评价,为合理使用和奖惩干部提供依据。海勃湾区通过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 科学考核指标设置、创新考核方法、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实现精准考核、有效考核,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健全考核评价“全音符”。在考核内容和标准的设置上,采用量化方法,将“德”“能”“勤”“绩”“廉”细化分解为多个项目,便于深入考核测评。

完善考核运行“准节奏”。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通过从小事上看德、难事上看能、大事上看绩、分外事上看勤,实现为干部“精准画像”。 

优化考核方式“节拍器”。改变单一化、模板式、片面性、笼统型的考核方式,采用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考核,充分利用日常考核成果,综合年度、专项、任期考核,分级分类考核,盘活考核机制。

突出考核重点“协奏曲”。建立强化攻坚克难导向的干部部门考核评价机制,提升干部处理急难险重、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促进干部主动履职、发挥作用,有效促进全区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落实,实现在岗位上锻炼干部,激发干部在完成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干事。

运用考核结果“最强音”。突出结果运用的正向激励性和导向性,把工作实绩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教育、管理监督以及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能上能下挂起钩来,作为对干部治庸治懒、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发挥责任担当主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