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揭榜攻关】乌海市海勃湾区“点线面”结合架构干部监督管理“三维空间”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0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为组织工作揭榜领题、攻关克难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政治监督的“点”。将政治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于早、立足于小,主动监督、及时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作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法规,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断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的宏观管理和有效监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加强“12380”举报平台建设、建立干部监督档案、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制度,让干部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实现教育惩戒并举。
  守好干部考核的“线”。把考准考实干部作为“精准识人”的标尺,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立体式考核体系,通过构建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重点任务与单项工作考核相互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把考核结果运用与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结合起来,同时,综合运用静态分析与动态分析、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横向比较与纵向比较等办法,破解“平时不考核、年终算总账、年终考核一锤定音”的问题,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在全方位考核中察人识人,实现干部考核向精准化的转变。
  抓好日常监督的“面”。紧盯政治表现,以“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特别是对掌管“人、财、物”的干部、对年轻干部进行监督。充分运用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手段,对信访举报、个人事项核查、个人档案、考察考核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谈话、提醒谈话,正确引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