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勃湾区:栽下“梧桐树”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06

乌海市海勃湾区聚焦人才工作短板,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拓宽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优化留才环境,通过把人才环境的“梧桐树”栽好,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坚持统筹有序推进人才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方向和海勃湾区经济发展需求“问诊把脉”,制定《年度人才引进花名册》,按照“广动员、细部署、精摸排、全覆盖”的原则,统筹行业领域开展海勃湾区人才底数摸排工作,并分领域动态更新建立人才需求信息库,切实增强人才引进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为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立足需求全方位引进人才。聚焦地区发展引用人才的包容性,搭建“海纳百川”人才引用平台,并针对海勃湾区教育卫生、住建规划、基层一线等单位部门人才紧缺的实际,实施靶向引才,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院校招聘会、企业人才招聘会等方式,全年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52名,其中引进教师130名、医疗技术专业人才108名、公务员17名。

聚焦培养积极搭建育才平台。注重在人才培养上出实招、下功夫,用活用好各类平台。充分利用好人才孵化站点,借助“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站点,引进高校实习生111名;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海勃湾区中医院与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分院的交流沟通,不定期组织进行学术研讨、专家坐诊,提升专业业务水平;注重发挥科技“头雁”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专家库建设,推荐12名专家入选乌海市科技专家库,海勃湾区共有52名专家入选乌海市科技专家库;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评选进入第一批“乌海英才”申报人员3人、团队1个。创新打造人才共享平台,结合“千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采取“组团式”深入现场服务、立足岗位自主服务等形式,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进一步为基层社会发展赋能提速。

围绕留才全面优化人才环境。持续抓好人才政策兑现落实,严格落实人才公寓、子女入学、配偶就业、教育培训等保障措施。同时,注重把考核激励、提拔晋升与人才使用有效衔接,树立“引用育留激”于一体的鲜明导向,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为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