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勃湾区奏响人才“四部曲”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16

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国之基。近年来,海勃湾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决执行党的人才政策,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一、坚持党管人才

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充分调动广大人才的积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二、强化引才举措

聚焦地区发展引用人才的包容性,持续在成立机构、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区委紧盯“落实关”,研究制定了《海勃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海勃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海勃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海勃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为优秀人才来我区创业提供制度保障。

三、做好赴外引才

深化“赴外引才”行动,扩大招才引智覆盖面。建立年度人才任务清单,提升单位人才层次。向全区各单位发放了2022年海勃湾区岗位需求计划申报表,按照各单位紧缺人才需求,先后赴兰州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进行人才引进工作,并完成了2021年度海勃湾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四、优化人才服务

为“让人才留得下、稳得住、有前途”,不断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在科研支持方面,对引进从事科学研究项目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区级及以上科技项目,力争实现产业化。在住房保障方面,在原有人才公寓的基础上,持续更新完善相关设施。子女就学方面,对所有引进人才的子女可自主选择区内学校(幼儿园)就读。其他方面,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引进人才在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时,可享受“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服务。对区本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放宽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采取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引进的第一、二、三类人才具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不受职数限制,由用人单位申请特设岗位予以聘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