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海市海勃湾区:以四个“抓好”为抓手 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7-25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人才强区”为指导,以四个“抓好”为抓手,持续在人才引进上聚力用劲,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抓好产业领军人才这一“中流砥柱”。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助力企业招才引智,为商贸、教育、能源化工、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98家企业提供岗位6000余个,共达成意向502人。组织大型企业赴甘肃、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10余所高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现场达成意向近400人。鼓励企业发挥用人主体、承载科技创新人才主体作用,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领域以及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行业急需紧缺的企业经营管理和技能人才。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柔性引进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型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采取顾问指导、兼职服务、“候鸟”聘任等方式,探索“研发在北上广、转化在海勃湾”引才模式。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科技研发机构,重点建设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载体。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协同并进。

抓好专业人才这一“行业基石”。聚焦区直事业单位、教育、医疗等行业专业人才缺口,精准靶向引才,科学制定年度人才引进目录,打通区直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一事一议”绿色通道,指导教育及医疗卫生领域,在核定编制和控制数范围内,自主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录力度。上半年共引进兰州大学研究生1人,教育系统高层次教育人才20人,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74人。注重培育专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方面,探索建立“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为业绩突出、能力过硬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定制职称评审、岗位晋升的“专属快车”。技能人才方面,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定期举办全区职业技能大赛,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训”引领带动作用。社会工作人才方面,在强化培训的同时引进优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带动本土机构发展,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水平。注重做好国家、自治区、乌海市重大人才工程和重点人才项目推荐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人成功加入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新增1个“乌海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1名科技创新创业类个人;推荐10人入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科技创新专家名单。

抓好乡土技术人才这一“源头活水”。依托“千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三服务一促进”“三引进一培养”等行动,选拔有真才实学、专业对口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农牧业科技人才队伍,全面发挥农牧业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将科技特派员纳入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抓好青年人才这一“重点人群”。实施本土人才“归巢计划”,建立本地学生信息库,适时发布人才“招募令”“聚贤榜”,吸引外流人才和优秀学子回家乡就业创业。另一方面是实施年轻干部岗位历练计划,从区直各部门单位择优选派一批青年人才到基层一线及重大项目建设跟班服务锻炼,通过派往镇(街道)、村(社区)、工业园区、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重点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对有能力、有潜力的年轻人才委以重任、给足信任、给足支持。全方位、多角度锻造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有为的“党政主力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