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管理

海勃湾区:做好“四道加法”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8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所需为出发点,探索推行社区“党建+”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区域化管理、信息化管理、多元化管理、联动化管理等措施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网格化治理=城市精细化水平指数提高”。健全管理体系。建立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的组织体系,由支部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担任网格员。建立网格长、网格员职责清单,将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明确到事、责任到人。为海勃湾区435个网格配备兼职网格员,下派到辖区网格开展服务,以点带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党建+新媒体=吹响党建号角,党建工作全覆盖”。拓展学习路径。依托党建网站、“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载体,按照“学习同步、活动同步、服务同步、管理同步”的方式,及时向党员推送惠民政策、社区活动、先进模范事迹、微党课、便民服务等内容,拓宽党员学习内容,方便部分行动不便、有事外出的党员能够在线学习、听党课,多渠道抓好党员日常学习教育。

“党建+文化=延伸党建触角,强化政治引领”。搭建宣传载体。创新居民文化活动载体,积极探索社区党建与文化相融合的有效途径,使社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帮扶共建等方式,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

“党建+便民服务=群众幸福指数节节高”。密切党群联系。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牵头,利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党建资源,建立“结对帮扶”、在职党员去社区报到等制度,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社区管理、物业管理、居民自治“四网合一”,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治理格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