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揭榜攻关】2022年度海勃湾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6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海勃湾区各直属党(工)委结合全区组织工作破解难题“揭榜领题”,紧扣“五题五责”实施“书记领航工程”,坚持问计于民、得计于民、发展为民,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将进展情况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

项目内容(一):开展“一社一年一事” 全覆盖工作,探索建立居民自治平台,成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引擎”。

进展情况:凤凰岭街道各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建立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一系列切实影响百姓生活的问题,共征集“一社一年一事”事项28件,纳入工作台账,按照小事立即办,难事协调上级部门、包联单位、物业公司、广大居民协商办的原则,现已完成3件,分别是为方圆新村A区老人活动区配备休闲桌椅、解决京海城一期小区流浪狗扰民问题、改建凤凰A区老旧车棚,剩余25件正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推进。(正在推进)

项目内容(二):高质量完成2022年2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打造2个示范小区,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居住品质

进展情况:凤凰岭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设置留言箱,征集意见2025条,充分征求居民意愿,根据居民意见确定具体项目、设计方案、实施工程,真正做到按民意办实事。成立改造委员会和临时党支部,推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召开推进会议4次,入户摸底走访69次,13个小区已开工建设,供水、供热、排水等基础类改造项目已完成60%,其中自治区级示范小区(三金B区)、市级示范小区(蓝天花园)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完成。(正在推进)


林荫街道党工委

项目内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托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引入专业第三方,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做好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培训,提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水平。

进展情况:与第三方乌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合作,以海馨社区、温馨社区、大庆社区为试点,开展加强社区平台建设、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培育壮大社会组织、链接社会各方慈善资源、培育发展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主要内容的16项具体服务。以“社工+志愿者”联动模式,通过开展助老、帮困、环保、普法、护苗等志愿服务活动,对现有的21支志愿服务队进行培育发展。新孵化“与爱同行”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在邀请爱心企业加入;新孵化“手艺人”志愿服务队,通过“低偿+无偿”为特殊群体和辖区居民提供理发、缝改衣服、电器维修、水暖维修等服务。新孵化“庆·联”社工培训团,采取“线上+线下”“实操+现场处置”等模式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质量水平,目前乌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已为准备参加社工考试的65名社区工作者录制课程,建立微信群,开通了线上学习端口进行培训。(正在推进) 

 

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党委

项目内容(一):党建引领服务企业新发展,通过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打造园区党建高地,服务企业发展。

进展情况:已成立产业园党委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建立联系点制度,由班子成员带头指导联系各企业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围绕“五强”标准,新打造4家“最强党支部”,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推动党建引领服务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园工作融合,持续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全力完成各项区域评估,逐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代办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产业园将今年重点项目乌海东晶光伏产业链项目和国能龙源环保公司的失活脱硝催化剂项目服务细化到班子成员,随时更进项目进展,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更全面和高效的服务,引导非公企业将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目前正在帮助乌海东晶光伏产业链项目办理环评和其他前期手续;帮助国能龙源环保公司的失活脱硝催化剂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能评、土地等手续,现正帮助进行场地平整。(正在推进)

项目内容(二):建立乌海市海勃湾区煤炭清洁低碳加工综合产业园区项目,彻底解决我区桌子山区域生态污染问题,提升我区煤炭产业综合水平及行业竞争力,促使煤炭产业向高端化方向发展,力争打造具有区域性市场优势、技术理念先进的煤炭清洁低碳加工综合产业园区,努力建设成联通国内外、辐射周边省市的煤炭资源集聚集散深加工的全域开放贸易平台。

进展情况: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海勃湾区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建设具有全国一流水平集物流、仓储、深加工等多功能的煤炭清洁低碳加工综合产业园区。目前,已聘请了旭阳工程有限公司,重点打造骆驼山、卡布其、摩尔沟三个智能矿山工业物流园,园区内包含原煤存储、洗煤、配煤及相关配套设施。骆驼山和卡布其两个园区前期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已获区发改委批复,正在着手准备编制可研,计划6月底前开工建设。(正在推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