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党建观摩强根基 比武互学促提升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8-11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为扎实推进全区“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特举办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8月10日,机关工委采取“现场观摩+擂台赛”的方式组织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暨区直机关党建现场交流会,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

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分为2个组,先后到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发区税务局党建阵地、海勃湾区税务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海勃湾区区域社会治理中心进行参观,通过听讲解、实地观摩、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应对举措进行了充分探讨,在横向对比中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理思路,多角度学习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

观摩结束后,机关工委组织举办海勃湾区直机关“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亮单晒绩擂台赛,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洋同志主持活动并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区文联党支部书记赵清旭荣获亮单晒绩一等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田培荣、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玉飞荣获亮单晒绩二等奖,高新区税务局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王欣伟、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志平荣获亮单晒绩三等奖。

机关工委前期开展了“全员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擂台大比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闭卷知识测试2个环节,分别评选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一等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田培荣,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二等奖:区商务局党支部书记莘悦英、区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党支部文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三等奖: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志平、区住建局党支部书记杭艳峰;知识测试一等奖:区委党校党支部书记王亮,知识测试二等奖:区统计局党支部书记贾文利、区民政局党支部书记李良,知识测试三等奖:区政府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静、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彭文祥、区发改委党支部书记尚海渊。

此次“大比武”活动,各党组织书记同台“比武”、现场“过招”,在“学”中争先进、在“练”中强本领、在“比”中促进步,在“干”中显担当。通过此次亮单晒绩擂台赛,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头雁”示范带头作用,以敢为、敢闯、敢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干出新业绩,逐梦前行创出新局面。

下一步,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抓手,将“比武”成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强支部堡垒,在区直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奋进昂扬的姿态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