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海勃湾区“三聚焦”力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刘中显      创建时间 : 2019-04-17

海勃湾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先锋表率工程”工程,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打造加强机关党组织引领改革发展和服务群众水平的模范机关,深入开展“一单位一品牌”和“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力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聚焦练就过硬政治品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核心要义和首要任务,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织学习第一议题和常设议题,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计划、分专题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健全建强组织体系。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有主题。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有效融合,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积极组织党员外出参加各类培训,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营造风清气正、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

 聚焦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组织开展机关党务骨干和党员外出示范培训班,加大机关党建培训力度、扩大机关党建培训范围,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参学,逐步实现机关党员全覆盖培训。坚持在党员作用发挥“薄弱点”上下功夫,抓实抓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聚焦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开展“三八观影”“环湖自行车赛”等系列机关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升机关干部人文素养。广泛开展机关党员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激发创新争优意识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