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海勃湾区多管齐下
助力机关党建新提升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9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作用,海勃湾区重点从党建责任、党建引领、组织生活上入手,进一步凸显机关事业党组织的政治属性,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

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印发《2021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点》,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与目标,同时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进步,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印发《海勃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制定《2021年度民生实事计划》,收集群众教育、医疗等揪心事烦心事300余件,2000余名党员干部确定了办实事儿项目。

加强党建引领,促进民族团结创建进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与贫困户、困难户等建立结亲关系,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拉进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建立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包镇(街道)入村(社区)、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入户、村(社区)“两委”成员兜底到人的逐级包联机制。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总课时不低于20%。

丰富组织生活,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举办区直机关“千名党员进课堂”轮训班4次,覆盖党员干部800人。印发《海勃湾区直机关“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精品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利用半年时间,组建14个小组赴周边地区开展组团式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给予经费支持,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印发《海勃湾区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网格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一动员双报到三清单四挂钩”工作机制,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推行“网格服务日”,不断发挥在职党员进网格的示范作用,用好党建服务力量,对群众身边事进行化解调处,推动机关党组织组团服务力量下沉网格,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规范化。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