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提升四力”促组工信息工作新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31

近年来,海勃湾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提升组工干部实操力、思考力、竞争力、内生力为抓手,不断抓实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为更加准确反映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思路、新经验、新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强基础提升实操力。高质量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在用好部机关学习、知识竞赛、新媒体自学等原有形式的基础上,创新搭建“每天一篇组工写”“每周一次机关学”“每季一次组工赛”的“三个一”学习载体,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提升动笔写作的能力。

勤调研提升思考力。制定《区委组织部信息调研制度》,定期组织组工干部深入村(社区)、工矿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社会基层治理、红色物业、网格化治理、乡村振兴、园区开发、企业经营等情况,主动挖掘有价值、有特色的工作撰写信息,有效提升思考力。

促比拼提升竞争力。制定组工信息及外宣信息考核制度,通过对刊稿媒体量化赋分,有效构建各科室、各职工动态积分排名体系,同时实行信息月通报、季汇总、年总结的通报机制,将信息刊稿媒体、刊稿数量、得分情况全部印发到每一位组工干部手中,通过晒“成绩”、晒“排名”,让排名靠前的露“笑脸”,让排名靠后的露“红脸”,以比排名、比成绩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强组工干部撰写信息的竞争力。

重激励提升内生力。加强信息考核评比结果运用,通过对信息报送质量、刊稿数量等多方面综合考虑,评比出“组工年度优秀信息员”,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及奖品,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比考核、上级部门评优选先等工作重要依据,提升信息员的荣誉感,最终让信息工作由“要我写”变为“我要写”,有效提升信息员撰写信息的内生动力。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