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打好“三大战役” 助推企业安全复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3-20

春季已至,冰雪消融,海勃湾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恢复经济社会正常平稳发展为工作总目标,以人民幸福生活为最根本目标,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既抓防控又抓经济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投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来,打好复工复产工作“三大战役”。

    积极打好企业防疫消杀保卫战立足防疫阻击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联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未停产的企业每天自行消杀防疫2次以上,暂停与武汉、湖北地区企业的一切贸易往来。实行园区干部包靠责任制,结对帮扶企业严格防控值守,落实“两个凡是、三个严禁”要求,凡是进厂人员必测体温,凡是进厂车辆必须消杀,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园区,严禁春节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返厂,严禁外来送货司机下车。成立园区专项巡察组,每天对企业开展不定期检查2次以上,凡防疫措施执行不严者,一律停产整改,实现企业防疫零输入、零扩散、保畅通、保安全。全力打好企业防控消杀的“保卫战”。

    努力打好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但是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如人员的消杀、隔离等问题,为积极解决相关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业园党工委坚决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下园区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摸清园区内企业复工意向,掌握返工人员情况,及时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要求各企业“实施一个承诺,提供两个方案”。我区根据实际情况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协助企业储备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准备工作。在园区道路主要进出口成立了3个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设立7个党员先锋岗,发动700名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行“24小时防控”制度严格对出入人员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对企业实办公区、食堂、宿舍、厂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对外地返岗人员进行严格监督,为企业复工生产铺平道路。截止目前工业园共有38家企业恢复生产,占园区企业总数76%。全力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攻坚战”。

    打好企业履职尽责“决胜战”园区党工委督促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在岗职工轮流上线生产,实行疫情防控零接触作业。工业园区要求各企业在岗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科学决策,做好先锋带头人主动佩戴党徽、先锋岗袖标,坚守岗位,引导全体在岗职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疫情的宣传力度,通过挂横幅、贴海报、微信转发等的宣传方式方式提高职工对疫情的晓率,让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告知职工,让职工“安心上岗,放心回家”加大引导企业自愿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园区企业积极参与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累计捐赠物资10次,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企业更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打好企业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的“决胜战”。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