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海勃湾区学习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提早谋划2019年组织工作

来源 :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 淡若兰      创建时间 : 2019-01-23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海勃湾区及时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提早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好组织工作全局。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运用现场体验、典型宣讲、互联网、新媒体等途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谋划筹备“对标五个过硬”活动载体,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对照高素质专业化的新要求,着眼于解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鲜明导向,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制度体系,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

    三是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聚焦组织力提升,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和组织力。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真正让基层成为党的前沿阵地;持续开展“三竞赛”活动,培养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逐步形成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影响全区的舆论氛围。

    四是深化人才体制机制,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探索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才工作政策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努力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才工作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成立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人才工作引进办法》,制定激励优秀人才相关政策。

五是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练就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本领,注重学中悟,深入钻研组织工作业务,提高综合素质,推动组织工作更加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注重事中磨,坚持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树立好组工干部新形象。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