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速递 - 党建动态

组织部长谈|骞云阁:勇立潮头 苦干实干 全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4-01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2024年组织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海勃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再创佳绩。
       聚焦强基铸魂,坚决做好政治建设。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党性修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计划开设20余期理想信念主体班次,不断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深学深研中提高理论素养,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点内容,统筹抓好科级“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薪火”培训、基层干部“强基”培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实现各类干部培训教育全覆盖。在常态长效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常态化学习、定期领题调研等制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聚焦务实担当,管好用好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德配其位,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持续加大政治素质考察力度,实施“两个全覆盖”谈心谈话、“三个一批”和干部“精准画像”三项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担当作为,强化激励保护,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政策,围绕全区工作重心,实施斗争型干部“一线选拔”、担当有为干部“激励关爱”和不担当乱作为不作为干部“庸下劣汰”三项行动,引导全区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让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蔚然成风。突出优中选优,强化储备培养,围绕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制定《海勃湾区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24—2026年)》,放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实施新录用干部“蹲苗帮带”、年轻干部“提能增智”和“优化配备”三项行动,多角度大力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不断壮大后备梯队。
        聚焦长远未来,打造海区人才品牌。统筹兼顾抓好人才引进,用好人才工作专项资金,拿出固定的人才专项编制引进各类型人才,计划引进中小学教师40人、医疗领域人才59人。明确各成员单位对各自行业领域及单位人才引进、培养、推荐、激励等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制定人才工作考核办法,切实加强考核问效,让人才工作考核结果成为衡量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重要参考。升格区工信科技局股级机构,大力支持人才科技创新,组织实施“名医”、“名师”、“名家”工程,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综合水平。做细做实人才服务保障,充分给予人才荣誉、资源、温暖,兑现住宿、待遇等保障政策,打造有温度的人才发展生态。
        聚焦强基固本,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抓基础强功能,深入实施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集中创建至少30个坚强堡垒支部,实现全区创建率达到80%。促振兴提产能,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王元地村“百美村庄”建设和巴音乌素村金伯利全国现代农业试点项目为基础,打造村集体经济“样板”党组织,力争实现集体经济50万元村5个、100万元村1个。强治理重赋能,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接续抓实“书记领航”项目,深化街道管理体制和基层执法力量改革,选优配强社区干部,分类施策提升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抓覆盖激潜能,持续做好两企三新产业链党建,建立以“货车之家”为枢纽的产业链党建体系,形成矿区园区城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格局。优服务提效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运用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结合“群众出卷、基层交卷”,把信访代办、共富实打实、共建共治共享等目标落实好。高质量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