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探索新举措 识别干部有实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8-31

为有效落实自治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准确考察干部能力素质,海勃湾区印发了《关于细化落实自治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做好为干部精准画像的工作方案(试行)》,实施方案探索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动态绘制干部画像、多层次评价考察制度,以实际举措绘准绘实干部画像,确保干部人岗相配、德能配位。

绘制干部“正负面”清单。依托全区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库建设,编制干部“正负面”清单20条,正面清单从干部执行力、行动力、担当作为、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等10个方面正面评价考核干部,负面清单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行动是否迟缓、工作指挥是否失当、是否有明哲保身问题等10个方面考察干部,多角度、清单化、实体化对干部进行识别,有效鉴别干部“德能勤绩廉”多方面能力水平和群众口碑,确保考察的干部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建立干部“动态画像”机制。参照评议干部正负面清单评价及调研走访调查问券反馈等信息时刻更新干部情况,建立全区干部动态画像机制,探索建立正科级领导干部“动态绘制画像”,副科级领导、表现“冒尖”干部“定期绘制画像”机制,区委组织部定期为正科级领导出具“画像报告”,为组织有效清晰识别干部、掌握干部整体表现提供数据保障。

建立干部“多层次评价”制度。组织部门定期收集各部门“一把手”为部门副科级干部的“画像”,将评价作为副科级干部“画像报告”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部门推荐、调研走访收集各部门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培养关注、精心储备,定期收集各部门“冒尖”干部信息及领导评价,力求干部“画像”绘制既“精”又“准”。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