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乌海市海勃湾区: “三强三优”不断完善考评机制 持续激发干部“活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2-06

干部考核工作干部的德才状况和工作业绩进行评价的一项重要工作。海勃湾区在总结分析汇总历年干部考核内容、程序、结果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制定有效的考核机制,将干部考准、考全、考实作为导向,全面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强化日常考核。既要通过个别谈话、调研走访、巡视巡察、审计严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实现在小事上察德辨才;要注意了解干部在重大事件、重大工作、关键时刻的表现,实现在大事上看德识才。

强化分类考核。继续落实“两个办法”综合考核评价机制的同时被考核单位可根据自身突出差异,建议考核单门体现权重,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上有所区别、有所侧重。

    强化近距离考核通过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多在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多走进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掌握干部的活情况,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优化考核方式方法改变单一化、模板式、片面性、笼统型的考核方式,采用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考核,充分利用日常考核成果,综合年度、专项、任期考核,分级分类考核,盘活考核机制。

优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工作实绩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将其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紧密结合起来,调动干部积极性、发挥责任担当主动性、激发干事创造性。

优化考核监督机制。对考核活动的组织程序、运行程序、结果评定等进行严格规范,建立健全对干部考核工作的监督机制,落实干部考核各个环节的监督主体和责任,对考核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