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考核

乌海市海勃湾区:发挥考核导向作用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14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多维性和动态性等特征,制定《海勃湾区强化攻坚克难导向干部部门考核评价实施方案》,以考核指标体系引导干部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运用考核“指挥棒”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攻坚克难中考验干部

建立强化攻坚克难导向的干部部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高考核的精准性,形成鲜明的激励导向,实现在岗位上锻炼干部、培训干部、使用干部,激发干部在完成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干事。同时,以强化工作落实为重点,以重点工作落实为目标,以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实践创新为保障,以实施专项考核为重要抓手,通过随时跟进、专项督查、领导督办、结果运用等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干部处理急难险重、“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促进干部主动履职、发挥作用,为推进海勃湾区各部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精准考核中评价干部

考核评价干部要从整体上把握,注重把日常考核、近距离考核、精准化考核相结合,既看急难险重时的表现,也看日常工作表现,既看工作圈的表现,也看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做到对干部知根知底、知长知短。探索建立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重点任务与单项工作考核相互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下沉考核工作现场、走近考核对象、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在近距离考核中察人识人,实现干部考核向精准化的转变。对于在“攻坚克难”工作中积极主动推动项目进程,勇于担当,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干部,应予以表扬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懒散拖延,项目进度缓慢的干部要视情况予以警告,进行函询提醒或诫勉谈话。

在结果运用中识别干部

坚持把考核结果运用与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结合起来,综合运用静态分析与动态分析、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横向比较与纵向比较等办法,全面分析领导班子运行状态、干部队伍结构和重点特殊岗位配备等情况,破解“平时不考核、年终算总账、年终考核一锤定音”的问题,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建立健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工作项目考核工作机制,突出强化“攻坚克难”导向,看干部是否恪尽职守,敢于负责,敢于承担风险,对分管的工作是否态度坚决、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客观准确评价干部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和实际成效,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调动和保护好干部的积极性。

在分析研判中选准干部

贯彻落实《海勃湾区强化攻坚克难导向干部部门考核评价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指导作用,全面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区两级年度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推进落实情况,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干事。坚持以绩效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突出考核内容和考核权重,注重工作实绩考核,形成了以业绩考核为基础、以量化个人绩效考核为重点、以民主评议考核为辅助的年度考核体系,有效发挥了年度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