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红色先锋”小服务 汇聚社会大能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9-28
为进一步畅通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红色通道”,凝聚党组织、党员干部各方面力量,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在转型发展、生产经营、科学管理、用工引才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融入到营商环境优化全过程、各方面,以“红色服务团”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勃湾区司法局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海勃湾区司法局积极筹备建立“红色服务团”,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运营中遇到的权益保障、法律纠纷等方面诉求。9月20日,海勃湾区司法局“红色服务团”走进服务共建企业——乌海市启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文祥代表“红色服务团”讲解了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设置以及“红色服务团”党建助企的主要意义和服务措施等内容,听取了乌海市启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方式、业务范围、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法律需求,并对相关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海勃湾区司法局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宽服务企业的方法渠道,为企业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同时引导企业通过正确途径表达司法诉求,以更好更优的方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勃湾区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党组织的各项能力和水平,海勃湾区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来到“红色服务团”组团式帮扶企业乌海市德晟晟越洗煤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联合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海勃湾区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党员共同学习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关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方案》等内容。
规定动作后,双方开展座谈,法院党员代表向企业党员同志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随后,乌海市德晟晟越洗煤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带领海区法院党员参观了工厂车间,简要介绍了厂区生产流程及生产原理。公司党员表示,通过法院党员深入基层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让企业感受到了服务团的热情,希望法院同志能够更多去给公司员工普及《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性加强对企业的司法服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和走访调研,党员干警在记录好《民情日志》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书写好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
8月23日,凤凰岭街道“红色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宣讲,同时为企业送去学习书籍,在为企业提供政策学习中,实现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充实企业员工精神世界。讲学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红色服务团”团长郭振艾鼓励民营企业家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凤凰岭街道“红色服务团”以走访座谈的形式深入企业,与企业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在“拉家常”中,了解企业员工思想动态,在心与心交流中,调动民营企业家支持、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解疑释惑、纾困解难中,实现机关党员和企业职工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海勃湾区新华街道
新华街道积极推进“红色服务团”工程,推行“点对点联系、组团式服务”,到企业走访调研,切实做到“一访二讲三谈四问”,全力推动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华街道红色服务团由团长刘刚带队到乌海市景雅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实地走访、调阅工作资料等形式,将企业的诉求形成问题清单,逐项解决,确保诉求和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针对乌海市景雅洁物业公司提出的地下车库使用、热力计量表安装等困难,新华街道“红色服务团”将用好“双向清单工作法”,完善清单销号督办机制,把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融入到营商环境优化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运用“群众出卷、基层答卷”的工作机制,协调物业公司、业委会、相关部门、党员、居民代表等商议解决措施,切实把红色服务团作用发挥到位。新华街道红色服务团将定期深入企业互动交流、了解诉求,加强党建指导,为联动争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奠定基础。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