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勃湾区党建网!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红色先锋”小服务 汇聚社会大能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10-07

为进一步畅通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红色通道”,凝聚党组织、党员干部各方面力量,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在转型发展、生产经营、科学管理、用工引才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融入到营商环境优化全过程、各方面,以“红色服务团”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勃湾区商务局

9月22日,海勃湾区商务局“红色服务团”走进乌海市泊林瀚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联动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为主题的精品主题党日活动。海勃湾区商务局党支部、海勃湾区商务行业党委的全体党员和非公经济企业3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红色服务团团长莘悦英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党课重点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要求海勃湾区商贸企业从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方面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商务局的党员干部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以“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充分发挥“红色服务团”的作用,以点对点的工作方式积极深入企业,对生产经营、科学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要想办法、找路子、勤协调的去解决,真正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下一步,海勃湾区商务局“红色服务团”将会积极走进企业,在指导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海勃湾区民政局

9月5日,海勃湾区民政局党支部、海勃湾区民政局红色服务团会同乌海市中蒙医院、海勃湾区宜和老年公寓、泰吉老年公寓医疗团队,在人民公园北门为中老年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免费向老年人提供测血糖、测血压等医疗服务,为群众解答健康、养生方面的问题。本次活动共计发放便民宣传折页1500余份、“颐养·乌海”主题编织袋800余个、酸梅汤200多份。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海勃湾区民政局持续以“为民爱民”为服务宗旨,“为老助老”为服务理念,积极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安康的度过晚年。

 

海勃湾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9月20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红色服务团”一行深入乌海市卓尔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走访了该企业厂区调度中心、职工办公生活区,座谈会上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模式、太阳能板铺展规模、设备运营维护、发电量及收益等情况,以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党群组织建设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同企业负责人研讨蒙西、乌海地区电网布局和电力交易情况和未来产业布局思路。会后向企业职工宣讲了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等民族政策知识。

下一步我中心将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机制,摸清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宣讲相关政策精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及和职工生活中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海勃湾区农投公司

为深入推进“红色服务团”工程,8月25日,乌海市海勃湾区农村建设投融资有限责任公司“红色服务团”团长黄永同志带领全团成员,深入内蒙古誉海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滨铁项目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座谈会前,“红色服务团”成员深入内蒙古誉海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滨铁项目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农投公司“红色服务团”团长黄永同志为内蒙古誉海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滨铁项目部)讲授了一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教育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如何推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走深走实、如何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地进行了系统讲解。

之后,“红色服务团”团长黄永同志围绕企业经营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党群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针对誉海物业服务公司提出的“需求清单”进行了分析研判,区农投公司“红色服务团”将采取“双向清单工作法”,确保诉求和问题有效解决。

最后,团长黄永同志向内蒙古誉海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滨铁项目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找准党支部定位,切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组织力、引导力;三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农投公司将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主动入企征求意见、排忧解难,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双向良性互动,最大力度助企纾困,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网站地图 |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主办 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技术实现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
邮编 : 016000
电话 : 0473-2059876
蒙ICP备 16000249-1